[原创同人]深情代码

寂静的咏叹调


绫竹满吉郎,千叶都市战斗科毕业生,辍学前杀敌数校内排名第七,正陷入信任危机。

按照战地原则,当然是活着的人优先。当年迎敌,每每在败阵的情况下,别说死人,有时候连重伤者都必须丢下。他当然知道妻子的意思,以他的能力,将二老的尸体带出不难。可这有一个前提,这一路上unknown的密度得和方才差不多。无需战术素养,稍稍用心就知道那不可能。
unknown是从海上而来攻向内陆的,港区是攻击的开始。几乎两个白天过去,这一带已算是unknown的占领区,除了他们夫妻还能有几个活的也难说。但与来救者汇合之地必定是unknown兵锋所指的密集处,穿越火线在所难免。听说过关于千叶地区主力千叶防卫校实力锐减的传言,绫竹不敢期待什么。一但有个万一,妻子……
 “我看原因只有一个,他们不是你爹妈!”面对情绪失控的、变了调的叫喊,他慢慢闭上了原本半张的嘴。

猛然间,满吉郎侧身扬臂,指间寒光一甩。随着一柄只有三寸长的欧式短剑插入街角暗处,火光突起,本来在夕阳中渐渐灰暗的角落映得一片通亮。没有任何可燃物,火焰以竖立于地面的短剑为核心猛烈地燃烧,诡异非常。
 “不错,这个人就是只为自己。他是在乎你,可也只在乎你。那两个会如何不在他的思考范围里。”
 满吉郎听到这个声音心中剧震,忙顺声看去。
 火焰后仅半歩之遥的地方,一个娉婷妖娆的女子站在那儿。明明刚才仔细搜索过那一带,可以发誓什么都没有。不过……真是他想的那个人的话,突然出现也很正常。

特D级危险能力者祝岛熊虎,比他小一届战斗科的吊车尾。男性,可长得却是美艳动人,爱好cosplay,cos女孩儿可以假乱真。能力名“没有我的世界”,极为罕见的哲学类,可以将自身存在否定掉的能力。发动后一切物理手段免疫,只有他伤人,别人的攻击可以通过他的身体但无法伤害到他。只要他愿意,他就是五感无法捕捉的“幽灵”。
 这小子的导师就是如今关东管理局千叶分局长镇西修云,这位普通人中的强人眼光毒辣,传授了于他最适合的战斗方式一一刺杀。两相配合,就实用性而言非常完美,定为特D只是因为自身无法修成武神,缺乏续航能力。

7年未见,对面的人一头茶金色长发过腰。挡脸的部分剪得余下手掌长,在头顶梳个冲天辫,定形成一对括号将脸包在中间,可爱非常。身穿一件披肩与袍身一体的魔法袍,袍身倒做成了连衣短裙式样。黑底绿边、华贵的金色绣纹,与由脚底的红渐变为黑色的斜叉口长筒袜妆扮出一个水嫩清葱的美人儿,只是手上的短匕闪着幽暗地杀意。脚下深红色船鞋倒是与他当年的皮鞋一样镶了一圈金属,也是件需要小心提防的利器。
 绫竹见过祝岛的女装扮像。事隔多年,对方已完全成年,但那动手时如剑风刮面般的森然之感足够他确认对方的身份。

满吉郎还在惊喜于故人活着,女子又开口了:“他逃了。”
 前言不对后语,但话却不是对绫竹满吉郎这个旧识,而是冲着他的新夫人说的。
 “浅葱小姐,你这个丈夫没提过他是千叶战斗科的学吧?明明是能大大加分的得意事,为什么要藏着掖着?”虽然说话声是男音,可神态举止动作无一不是一个女子。
 没人回答他,他却毫不在意地继续。
 “7年前,我的哥哥还在世。他是你身边这个人的搭档,从入校开始这两个人就形影不离。”几道浓烟卷动长发,女装青年眼神凌厉,一遍遍凌迟着满吉郎,语调倒一直是温和的。”哥哥每次回家,我都要缠着他听千叶都市的事。后来再回想,才发现每一个故事里都有这个人的名字。这两个人互相扶持着,直到双双踏进了年级前10。然后一一他退学了,而我的哥哥再也没有回来。”

满吉郎心里一痛。

从冷冻睡眠中被唤醒,得知如今的世界早已面目全非,相信没有人能真正平静的接受。不知道别人是如何走出来的,他绫竹何其有幸,在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时光里,不知不觉的找到了新的人生。
 不,是以为找到了新的人生。
 对方想说的,满吉郎完全清楚。93届,他曾经所在的地方、他旧时的归处。那是最鲜明的回忆,正因如此,也是至今无法愈合的伤疤。现在站在对面准备要他命的人也曾双眼闪烁着渴求与憧憬,也曾怀着满满的崇拜追逐着他的身影。

这个人比他小3届,如果没有那场事故,小虎已经是千叶的顶梁柱了吧?
 不,算算到如今已经过了义务服役期,以他那懒样,怕是争取不到“留级生”的资格。
 时间作出了证明,即便已经过了小10年,他满吉郎还是会因为一个梦惊醒。

十多年前,千叶医务处医务官北白川花出羽提出了新的力量假说并拿出了初步研究成果。经中央议会审议,这顶研究被放在了千仓。为保证新的对unknown手段开发顺利进行,三都市抽调人手保护相关场所及人员。7年前祝岛熊虎和兄长,击灭数排年级第八的熊袭就是在这时被派驻千仓少备营作教官。这是下派,不是派驻它校,区别于身份超然的“客将”,暗地里称呼为“外派组”。
 “北白川之夜”,熊虎的哥哥祝岛熊袭作为自己的搭档破困出事地点。那次不止自己,几乎所有在读千叶都市战斗科成员都赶往千仓镇压。但最终,前6名全灭,自己和第九名伤残,第十名失踪。其余生还者仅4人,直到今天还躺在危重病房里。 
 回来后不久,自己就离开学校在广大普通人的社会里自谋职业了,因为一一
 他的“世界”出了点儿问题。

吸入的每一口气都在胸口火一样燃烧,有汗液正不住渗入撕裂的嘴角和干涩的眼睛。

刚才经过一栋小二层的门口,一个霓虹灯牌歪歪斜斜地砸在地上。白浜观光协会几个大字彻底不能亮了,只有周围的一圈彩灯在还顽强连着的双股电线支持下有一下没一下的闪。曾经那是个有60个停车位的小景区,沙滩上的夜灯庭院可是个不错的消遣。每年12月到次年2月,都会举办长300余米的彩灯展。月色稀薄的寒夜、流光溢彩的灯光,将白良浜映照成一个梦幻般的白砂世界。天使及12星座造型的灯光也在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同样在JR白浜站乘坐开往三段壁方向的明光巴士,约15分钟后在白良浜栈桥下车就到了。

真是一一很久没有独自出来了呢。当年总是来去匆匆,从不知道这条银座路有这么长。长得有些走不完了呢。
 回头看看蜂拥而至的unknown,夏目惠露出了一个高傲的笑。

unknown入侵的第二天下午,夏目惠发现自己的路痴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