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人]深情代码

恶者


“帐暖金丝,杯干云液,战退夜已飂戾。障泥系马,扫路迎宾,先借落花春色。歌竹传觞,探梅得句,人在玉楼琼室。唤吴姬学舞,风流轻转,弄娇无力。
尘世换、老尽青山,铺成明月,瑞物已深三尺。丰登意绪,婉娩光阴,都作暮寒堆积。回首驱羊旧节,入蔡奇兵,等闲陈迹。总无如现在,尊前一笑,坐中赢得。”

空无一人的屋子里,回响着连续不断的舒缓乐曲。音乐声音不大,甚至被刻意模糊处理了,因为那随着乐声而起的朗诵才是这张唱片的精髓。
一一是的,唱片,这种过时了5个世纪的东西在这间屋子里神奇地出现了。

屋子本身是很西幻的风格。内装奢华时尚的酒吧外面看起来仿佛遭到轰炸的木屋,不能更有个性了。屋内摆设以红黑色的木器为主,光线暗淡,加上屋顶错落下垂的厚重帘幕,体现出颇具纵深感的幽隧。不过要说最为特别的,就是那些似摆脱重力般悬浮着的镜子。细看就会发现,形状不一但全都很精美的镜框里没有玻璃。中空的它们更像是画框,随着空气流动缓缓地在人面前游荡,比起新奇更多的是诡异。
在这样的背景里,出现一具尸体意外的毫无违和感。

正对大门的吧台边,一个女人呈俯卧状倒在一把圆形高脚凳上。上身一件灰蓝色女式职业装,泛着蓝意的白衬衫。下身……
她的上半身趴在圆圆的凳面上,头以一个扭曲的姿势靠在吧台垂直的板壁上。头发浸在流满吧台壁的半干浓血里,但也只有少部分帖着吧台的皮肤头发染了血。

机器是不会累的,唱片旋转间录音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没有人懂的语言,陪伴着冰冷的尸体。

今天的情况有点儿不寻常,这是我目前得出的结论。

走出生活区后路上便空无一人。别说忙碌的防卫校在读生、日常工作的管理局人员,连必有的巡逻都取消了。踏上连络车千叶站的站前广场,变成红色的指示灯显示此路不通。一边倒是有几辆军车停着,但都是老式机械锁。怎么说也是个次席,都逃狱了可不能再破坏公物,非千叶在编人员的我怕是用不上了。
转头想去看看空战艇,我本来在加速的脚步倒是停了。

这里的布局好像第一世的地铁站,但不同的是只有一个登车口。站内并排停着复数列车,平时每辆都是到点发车过时不候的,今天倒是都停在这儿。子弹头型的连络车延伸开去的方向上,从另一边通道中走出一个人来。
这个30多岁的人有着方阔的下巴、脸型稍长,一双细眉、眼里尽是算计。他的毛色棕黑,亚洲人种。个子不小,身体修长匀称,看得出不缺乏锻炼。他穿着一身蓝绿色、感觉类似中山装但没有兜儿的套装,脑袋从冒出来的那一刻起双眼就盯牢了我。
那双眼中是狩猎的火光,揉合了敌视和小人得志的狂妄。都不用去猜,单看表情就满是一览无疑的恶意。
我笑了。

“你就是长野传璃?”很久未听过的蔑视口气。
“是我。”语气寻常。
“很好。”对方从右前襟后的暗兜里取出一张lC卡大小的精致卡片,“系统显示你是非法进入千叶的,怎么从禁闭区出来了?仗着是次席,就你特殊是不是?你们这些人也真是,有‘世界'了不起啊?还有,不过是依附那个小公主的废物,不在神奈川好好呆着,跑来千叶抖什么威风。次席是吧?告诉你,你们能力者也没什么了不起。”
右手扬起,那张卡片在阳光下闪烁着一一不对,是卡面本身在发光!卡片黑色的底子上绘制了一只三头的鬼,鬼头所在的圆形区域是与外围不同的透明材质,如玻璃般闪着七彩的光。
相比这张让人惊叹的卡,这个人的狂妄才更让人惊讶。“感谢多卡斯系统,我这就让你一一”虚伪的表情被撕下,“乖乖滚回笼子里去。”

扬扬眉,我差点笑出来。

那东西我再熟悉不过。半年前投入运营的防卫子系统“多卡斯”使用者的证明,识别卷。
这是一个完全由学生自主研发的外力借助平台,首先在南东京范围内铺开。以遍布三都市的监理塔为媒介,是在无线网络覆盖的区域里让识别卷持有者拥有对unknown战斗能力的固有程序。

该程序有5种用法。
最基础的是传送,对使用者而言的具体形容便是刷卡式场景转换。这是借助总部对空间转移型“世界”已有的研究成果才得以完成,大大方便了隐藏逃脱。然后是换装,这是对空间传送的研究成果。简单来说就是将物质粒子化再于目标地点建模复原,在此基础上同步对调,旁人看着如魔法一般。这可以让使用者在任何情况下快速着装防护,只要在信号履盖范围内都可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以上两项没有使用次数限制,只需设定空间坐标,这一坐标内所有衣物都会显示在备选栏里。

接下来是直接用于战斗的技能,共有心刃、战具、促战合体三种。
心刃是活用对“世界”的研究成果,抽取人体生物能强行固定成武器形式。由于基本构造与“世界”产生的能量相同,可以对unknown造成有效杀伤。这是十几年来人类对“世界”掌握的一个里程碑,唯一的缺点就是对非“世界”能力者使用次数和频率都有限制,否则会造成使用者生命力透支。使用不同的战斗术式会有不同的限制和攻击效果,动手时的选择是不小的考验。
战具是带有成长性的自律兵器,类型随机,外貌可以自行设定,但每张卡只能设一次。它拥有独立的意识,平常以数据形势存在于识别卷内。可以通过识别卷与之对话,以手扫过卡面加以实体化后可直接参战。战具类型多样,物品型的作用比较单一,以动物型居多,人型的较少且普遍强于其它型态。多少年小说中才有的成长型人工智能,与unknown的战争带来的又一项技术革命必将会在战后引领一个新时代。
促战合体是在战具与使用者相互认可状态下才能运用的攻击形态,根据使用者自行成长开发,理论上能达到和真正持有“世界”的人同等的战斗力。如何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特色,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但必需注意的是,心刃由系统决定,其形态不可更改;战具是每个使用者只有一把,设定要慎重;促战合体会大量消耗生命力,务必严格遵守时限,尽快解除。
一一当然,和“世界”一样,“多卡斯”系统所合成的力量对人也有效。

每个使用者持有一张识别卷。识别卷内录有持有人的基因和脑波,使用时将卡面在眼前晃过扫描脑波,核对无误后即可接入“多卡斯”系统。识别卷内封电子集成板,在每次执行用户操作时因为通电细小的集成电路有规律的亮起,科幻味儿十足。
对方手上的,不是这种识别卷是什么?

会在演战厅以外的地方和次席动手、迫不及待地上来送死、凭借外物得到一点儿力量就立刻忘乎所以一一
不是战斗员吗?

嘴角向下压,我已失了买监理队面子的心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