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人]深情代码

山雨欲来风满楼


音无柘榴一贯是见到长野就无视其它人,早已拉着长野传璃叽叽喳喳半天了。
 “综上。为了培养新生一代、分担长期压在您一个人身上的训练、后勤、指挥等任务,公主早有意让您歇歇。正好听说您在千叶,乘着他们的首席次席都在,正好把巡礼的事情定了。”
 “所以,我这是被强迫休假了?”
 音无柘榴忽然摆出长野记忆中从未有过的严肃脸,正色道:“不。这次会中伏多半是太累了,公主让我传话,您无需事必躬亲。您是神奈川的骄傲,请让神奈川也成为您的后盾。”

我是真的被惊到了。

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并没有接受到长野传璃的记忆。所以即使八重垣青生示好,也只能提醒自己远离。在这件事上,天河舞姬可以说是第一个帮了我忙的人。虽然小公主因为砸晕了我之后少不了惨遭说教。
 半个月以后,我想起了一些事,准确的说是一些长野经历过的事。我这才知道天河舞姬在她过往人生中的分量。

比起后来没什么贬义的“宅女"头衔,被称为“横滨女武神”的时代,伴随着她的三个词是:强大、孤独、冷漠。
 虽说因强大而孤独,继之以冷漠是题中应有之义,可在别人眼中,就是赤裸裸招人讨厌的高傲了。但天河舞姬不同,一样的强大,却拥有不一样的好人缘。那张小小的脸上总是挂满傻兮兮的笑容,同样小小的身体既能在成群的unknown里七进七出,也能在人群里像蝴蝶一样飞舞。

于长野传璃而言,天河舞姬是一扇窗。

因为有她在,长野不再那么显眼;因为有她在,长野不再形单影只。透过天河,长野传璃也开始与周围接触,虽依然仍旧没什么朋友,但,她的世界里也有了他人。
 神奈川属于长野的那间宿舍里唯一的装饰是与天河的合照。那张相片的背面写着“我们是彼此的半身、不可分离的双手”,这是目前我所知记忆里长野仅有的快乐。

长野传璃知恩必报,在工作上是120万个认真。凡是能由她解决的总是尽量处理好,恨不得全替天河干了。甚至放弃主攻手的位置,化身为军师型的战场掌控者,也是为了天河能自由自在的杀敌。如果不是辅助型能力者在战斗中有固定的击灭数分成,怕也早就退出了榜单。
 为了增加主攻手,提拔并亲自教导佐冶原银呼、开后门收留沉着稳重的凛堂莹、力排众议重用能力遭忌的八重垣青生。一手打造后来威名远扬的女武神天团,而自己甘居幕后。
 今天战斗力为三校之冠、在整个关东地区的防卫校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神奈川实则是在她的手中完成了雏形。

但正因为如此,整个神奈川的事物很少有不经她手的。其它人根本无需关心战略战术问题,也不用操心后勤。现在由她这个后来者去看,分明是要把整个神奈川养废了的节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老祖宗的话……呵,现在她的祖宗可是换人了一一生物学上的呢。
 就结果而言,天河舞姬的精力都用在了做烂好人上。事务部挤满了无所事事的废渣,工程科养了一群夸夸其谈的大爷。记忆里八重垣青生加入事务部还是夕浪管理官向八重垣本人建议的,正是忧心神奈川现状之举……

音无已经在旁边自顾自的荡漾上了。“……而我,就是您这段时间的从属官。我将追随您,啊,这是何等的荣耀……”
 偏头看着眼前这位新秀,她的眼里闪亮着的东西我熟。那是第二世时常见到,名为“憧景”的珍宝。
 音无胜人的妹妹,具说连武器都一样。踏着哥哥的脚步前行至今,众人瞩目。从刚才的表现看,水平真的不错,这样练下去未尝不可。
 也罢,既然这么诚心,有空的时候就指点一下吧。

终于,半小时之后unknown清空,我的眼里已满是同情。

就战斗来说,千叶……有点惨呢。
 的确制秩序井然,武器近、中、远全覆盖。至少在我观察期间,处于激战中枪口几乎不停发射的状态下,没有任何武器发生炸膛。更换子弹作业标准快捷、移动补位精确高效,的确训练有素一一就民兵而言。

这是一支只有枪术拿得出手的二线兵,就连“枪术”这个唯一特点都是拜一个人所赐。
 其实看眼前的战斗足以明白,原本的长野传璃都听说过,千叶能有如今的射击水准都是因为一位神枪手。那是一位往届精英,不仅枪法卓绝更具大局观念,是个优秀的指挥官。他有一支直属“铳击队”,以来去如风、配合无间著名。这个人虽不是长野般的宅属性,但从未离开过千叶范围,也不在其它两校之前露面,神密感max。
 现在看来这位深藏不露的大佬就是千种霞了。
 刚才的防卫战中,千种的子弹纵横战场,就没有他打不到的地方。最远射程超过700码,这在职业阻击手当中也是顶尖水平。不仅如此,依仗视野广阔救助危急的同时,他还不忘通过耳机调动布防。一场中等规模的突然袭击,在这条全长近1公里的战线上仅有两名尖兵的情况下战斗进行得有条不紊,即便后来没有音无柘榴和那个女孩儿,最终也会以千叶的胜利结束。
 何况,那名事务员称呼千种为“铳击长”。

心里想着事儿,目光自然转到了千种霞身上。
 我的眼神应该是别有深意的吧,怎么感觉被盯的家伙很不自在的样子?

耳机里传出刺耳的鸣叫,一把温柔而庄严的女声响起:“unknown已击退,请战斗科的学生打扫战场。W号线有车等候,工程科学生请有序搭乘前往修复基础设施。尖锋1号列即将抵达,管理局工程3队听到广播请集合,前往白浜方面换防。“
 注意到周围的大多数学生都仰起头露出笑容,我和音无柘榴不明所以。那身穿少备营制服的少女早在一边玩起了手机,随便四下一瞧,打了个呵欠:“景姨的人气还真是经久不衰啊。”千种霞接话:“这不是明摆着。不论外表还是家务能力都无可挑剔的大和抚子,战斗力更让人无话可说。千叶早期的毕业生,在管理局干得风生水起。即便带着孩子也一样从容,工作生活两不误。这种人生赢家就算是单身母亲也依旧魅力十足,千叶女神当之无愧。”
 女孩儿一脸嫌弃:“切,你也就这个时候话多。"
 “喔,这就是那位友田女神的声音?不错吗。”音无看上去知道他们谈论的是谁了,但并非原装货的我可“想”不起来。
 不过我也不必烦恼。手机提示音响了,是来自管理局的命令:另,请以下9名接到短信后至管理局千叶分局第五作战室集合。野木胜昌、远藤爱美、雪格勒•盖拉、里斯特•奥米加、度兰•奥米加、千种霞、千种明日叶、伯摩特•纪逊、长野传璃、音无柘榴 千叶分局主任防卫官 友田景子”

战斗刚刚节束的海岸向大海延伸下去的部分堆满灰白石柱,柱间一处不规则的空隙里塞着一具尸体。尸体的上半身露出水面,兜里的老式mp3依然忠实地工作着一一
 “遥望中原,荒烟外,许多城郭。想当年、花遮柳护,凤楼龙阁。万岁山前珠翠绕,蓬壶殿里笙歌作。到而今,铁骑满郊畿,风尘恶。”
 “兵安在,膏锋锷。民安在,填沟壑。叹江山如故,千村寥落。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却归来、再续汉阳游,骑黄鹤。”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