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人]深情代码

无法调和的变奏


甩在身后的坚田街道上有一家经营新鲜鱼类的特色市场。全年无休,配车位440台。浴池是岩盤制成,水中富含负离子。分5种不同的类型,有碳酸温浴池,备长炭浴池,白浜温泉的露天浴池等各种的浴池。入浴费750日元,岩磐浴另收800日元,也就几瓶饮料钱。且浴池造型独特、充满个性,除传统价值以外观赏价值也不低。也是坐JR白浜站乘坐开往三段壁方向的明光巴士,约5分钟就到。

两指捏住短刀刀尖,整把刀凭空被烈焰包围。绫竹的手捏着刀刃,通红的火好像假的一样。眼神向身边的小巷子里看似无意地瞥一眼,火刃一甩,划着一路尾焰落了进去。一时间火舌狂窜,高热让两边窗户“哗啦”一声爆成碎片。空气中传来低低地闷哼,有什么东西极速远去。
 火焰外围,祝岛熊虎的身影渐渐浮现。眉毛拧了拧,“业火的满吉郎”在打了7年杂之后身手完全没有退步,火焰的威力似乎还上升了?
 不过他也没指望欺负废人。他祝岛熊虎也长大了,就让他用这难得的机会证明自己,拿绫竹的尸体祭奠哥哥,而后与过去彻底作别,走向新的人生吧!
 盯着那人离开的方向,祝岛再次隐去。

有多久没有这样与人交手了?飞驰中的绫竹满吉郎莫名地有点儿恍惚。
 时近黄昏,街道上东一堆西一片散布着翻倒的招牌、踩坏的自行车。他却不受控制地想起许多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黄昏。在旅馆街正中央,刚从复苏点跑出来、把工作人员说的当鬼话直至来到“自家”门前发现建筑都变了样的孩子忽然全身喷火。
 惊叫声起,行人四散奔逃。小小的满吉郎难以置信地盯着送至眼前的手,险些精神错乱。
 修身的简约打扮,白色的发尾,破开满街混乱的人群走到我面前。“这条街的大名好像是炼瓦街。小朋友,你是要把这条街上的瓦都烧了吗?”语气轻松,表情更加轻松。“恭喜你,从今天起你将拥有独一无二、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世界’。在下面的话题开始前,先把心情平静下来。”

捡到他的人将他领回丸山旧军邸。这个人家中寄住了众多对醒来后新世界观感混乱的孩子。在那里,他接受了最初的训练。身体终于不再乱喷火了,心情也平和多了。
 加入少备营,升入防卫校。他一直听从那人的话,做让自己骄傲的人。只有那一次,为了从可怕的半身unknown手中解救祝岛熊袭,他的“世界”与现实重叠了。

JR白浜站乘坐开往三段壁方向的明光巴士,约12分钟后在旭之丘下车可以找到一家停车位只有3个的小酒庄。这是一家拥有270余年历史的白浜老店,经营各种纪州本地酒·梅酒、创意日本酒,口味独特,吸引了众多顾客,绫竹满吉郎和祝岛熊袭就是其中之一。祝岛最拿手的就是追踪,想必拖到此处是有意在这里结果他。
 阳光正在筹备退场,空中不时有刺目的火光拖着长尾划过。伴随着阵阵打斗,火花四溅,小酒庄也随之明明暗暗。
 远看上去诗情画意,身处其中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祝岛熊虎再次追上来后直接放弃了隐身展开肉搏。交手中,祝岛手上的指甲突然长出尺把长,状似老树枝却坚逾金铁。绫竹也动用了他的欧式长剑,一寸宽的剑脊包裹着火焰,不用砍实,被拍上一下也足够喝一壶。剑刃带着让人窒息的热量,堂皇正大,威力无比,因两人闹出的动静跑来的unknown一靠近就尽数湮灭其中。
 不要看绫竹眉毛也不动一下,其实他对祝岛这通迎击吃惊已极。当年只知东躲西藏的人如今动作灵敏、进退有度,身体控制到位,攻击格挡闪避流转自如。本来祝岛熊虎的能力很适于对敌,但老师们一致认为不及其兄多矣。当年的他就差在格斗搏击上,仗着能力好用从不刻苦。如今补上了短板,一味狂攻自己不致败北,可一但与那难缠的能力结合起来一一
 果然,祝岛见不能压制绫竹,又重现“世界”消失了。绫竹立刻取出带火的小刀严阵以待。面对祝岛熊虎的“世界”,5感是没用的,只能靠常年对敌产生的对危险的本能。每当查觉不妙马上挥舞短刃击出,凭烈焰将偷袭者逼退。

“交手时要不断对比敌我战力,制造对自己有利的局面”是他从最初收留自己的人那儿得到的战训。绫竹自己清楚作为大范围攻击能力,他的“世界”命气消耗速度是对方的十数倍。他还不是武神,论跑也跑不过以追踪为看家本领的祝岛,所以结局一定是死。
 妻子还在对方手里,他想跑到哪里去?
 曾经一直追在他背后的祝岛熊虎最清楚这一点。所以,当满吉郎发现他的双臂涨开袖子就知道对方准备加快他命气的枯竭了。

当那双手臂变得像藤条般纠结还看得到时不时的空洞,当祝岛化为双瞳乌黑、全身发紫的异形时,绫竹满吉郎才发现,他远远低估了对方杀掉自己的决心。

在燃烧类的“世界”中,与那些动轭无视防御、连原本不可燃的东西都能焚毁,又或至少拥有人工无法达到的高温、挟裹天威降世的神火没法比,但即使遇到的东西不可燃,他绫竹的火焰也可以顺着延烧开去。
 不需要燃料也可以燃烧,这正是“业火”的特性。满吉郎发色暗淡其貌不扬,常年橙红开衫配军裤。天冷了加上灰黑色旧大衣,黑军靴一成不变。这样的他在那些耀眼的顺位毕业生中极易被忽略,可这些通通抹杀不了他的能力。在细微操作和控制半径上早早达标的绫竹应付起来还不至于落入下风,问题是一一
 非常了解曾经小迷弟的他知道,两人的“世界”有个属性上的区别。自己是外放型,可直接作用于客观物,但祝岛的“世界”只能作用于他自己,还是攻击力增幅基本为0的认知干扰。没有抵消物质性“世界”的能力,可与火刃对击了那么多下还没有引火烧身,那指甲是怎么回事?

现在答案摆在面前了。
 影道化!居然是影道化!
 那变化的手臂不是“世界”,而是融合后具有unknown特性的肢体。怪不得无法点燃,融合者身上具有unknown形态的部分对“世界”有抗性,一切“世界”能力对其无效。
 在这之上完全与unknown同化的过程称为影道化。普通人完成之后也可与“世界”能力对决,更不用说本来持有“世界”的祝岛。只不过,以往参加实验的能力者全都变成了六亲不认的怪物……就像真的unknown一样……

绫竹别无选择。

“既然你拼到这个份儿上,作为回应,我也不会再顾忌什么。来吧!”
 被压抑的命气失了枷锁,以满吉郎为中心形成了半径10米的巨大火海。被火球簇拥的绫竹眼白化为黑色、瞳仁却是红的,他张开嘴,发出野兽般的咆哮,冲向对面同样面目全非的“人”。

他忘记说了:其实他挺为这个小弟高兴的,只是想起对方好像是以杀他为动力努力就高兴不起来了。

评论

热度(3)